電影後聊聊 X 2015 喵葉的十大電影

十大.png 
2016的到來除了新年快樂外,當然也要回顧一下去年上映了哪些好電影。在這邊鮭魚甜不辣我自選了最喜愛的10部電影與大家做個分享!(以台灣上映時間為主)



瘋狂麥斯:憤怒道  MAD MAX:Furry Road
2NAlkKP.jpg

      今年最爽、最HIGH、最精彩的電影。同樣都是歷經多年後才出現的續座,但對我而言本片比星際大戰精彩許多。雖然劇情上並不多內容,但那些精彩狂爆的戰鬥場面真是讓人熱血沸騰到想跟裡面的戰爭之子一起怒吼。而電影將節奏拿捏得很不錯,不會有過長的戰鬥讓觀眾感受到疲乏。也將裡面的角色描述的讓人很有記憶點。有多少動作片無法達到這個境界,你說是吧朱比特?



鳥人   Birdman
11189914_ori.jpg 

      在2014年《鳥人》、《星光雲寂》兩部同樣都是述說風光後的落寞。不過《星光雲寂》台灣在2014上映因此我沒放在十大當中。《鳥人》最令人驚嘆的莫過於那驚人又精采的長鏡頭。快速的故事節奏讓觀眾聚精會神於電影之中。許許多多讓觀眾分部清楚虛實的情節更凸顯了主角的心境與狀況。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最後艾瑪史東望著跳出窗外的麥可基頓,究竟他是死在路上,還是真的飛上天了呢?



艾美懷絲   AMY
MV5BMTQ1MzE4MTE3OF5BMl5BanBnXkFtZTgwOTcyNDM3NTE@._V1__SX1853_SY843_.jpg 

        寫時的紀錄了艾美懷絲的一生。讓你看見螢光幕後的一切,名聲、錢、毒品是怎麼奪走一個人的。當一刻你身邊沒有人是真心的為了你著想,大家只想在你身上分得一杯羹時,你能想像那個世界有多麼可怕嗎?

個人影評:電影後聊聊 X 《艾美懷絲 AMY》 曾經最慵懶而真誠的聲音



親愛媽咪   Mommy

mommy_inter.defb1092245.original 

       法國鮮肉導演扎維多藍於2014年所拍攝的絕佳作品。電影中細膩的描敘初三人的情感與無奈。最令我喜愛的是他使用了1:1的畫面,但在部分場景時回復到1.85:1,讓那自由與愉悅的感受達到了絕佳的延伸。

個人影評:電影後聊聊 X 《親愛媽咪Mommy》 人生不是事事如願 但願讓希望長存



紳士密令   The Man From U.N.C.L.E.

image004.jpg 

       原本《金牌特務》就已經讓我在今年的間諜片上有了不一樣的驚奇體驗,讓我想選他入我10名,但《紳士密令》著實的更勝一籌阿。我喜歡他漫畫般的場景、讓人focus在角色身上的各個鏡頭。不明講的幽默更是令人笑到噴淚。在《超人》裡就已經帥炸的亨利卡維爾,在這部電影裡更是讓他帥到了一個無法無天的境界。



刺客聶隱娘   The Assassin

08606ec28dd9176b407005.jpg 

       雖然大家都看不懂聶隱娘(沒錯我也是看不懂的其中一個人),但是聶隱娘的厲害在他的美術、在他的聲音、在他的氛圍。你看著聶隱娘的每一幕,他不是敘述一件事情,而是展現那個當下。仿彿把你拉到了唐朝那個時刻,看著大臣們討論大事,或是屏氣凝神等著聶隱娘下手的那一刻。



腦筋急轉彎   Inside Out

item1448246_600px.jpeg

       近幾年看過最特別的動畫長片就非《腦筋急轉彎》莫屬了,他簡單的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理解到,成長中的小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何哭泣,為何生氣。他喚起了許多人心中過去的許多回憶,也令人再深一層了解自己。就好像廚師必看《料理鼠王》,老師家長們也都該來看看《腦筋急轉彎》。



模仿遊戲   The Imitation Game

0.jpg 

       敘述著艾倫‧圖靈於二戰時期破解軍事密碼的故事。但看到後來才會發現他不是一個天才,而是一個為愛無法自已的傻孩子。



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

The_Little_Prince_Poster.jpg 

       經典法國小說改編的《小王子》也是今年令我很意外的一部電影,這麼經典的作品要拍得大家滿意很不容易。畢竟小王子的特色就是保留了許多想像空間給予讀者,所已在電影中如果對小王子這個故事有太多解釋都會破壞這部電影的想像力。很聰明的,他用小女孩與老飛行員的視角帶著大家再一次踏入小王子的世界。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   STAR WARS:The Force Awakens

MV5BOTAzODEzNDAzMl5BMl5BanBnXkFtZTgwMDU1MTgzNzE@._V1__SX1853_SY895_.jpg 

經過了多年期盼終於出現了續集的《星際大戰》系列,當然也在我的榜單之中。雖然缺乏新意十分可惜,一部票房絕不可能低的電影打這麼保險的牌真得可惜。但JJ亞伯拉罕還是讓這部電影有著高潮迭起,絕不無聊觀眾感到無聊,但情懷還是賣太多了。期待下集導演雷恩強生能帶來一些驚奇。

個人影評:電影後聊聊 X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 STAR WARS : THE FORCE AWAK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