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後聊聊 X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Avengers: Age of Ultron 是和平?還是毀滅?

Avengers_Age_Of_Ultron-poster1


讓全世界都期待不已的《復仇者聯盟 Avengers》系列續作──《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Avengers: Age of Ultron》終於在今天4/22號台灣搶先上映了。

這次有許多人都在討論著為何台灣能夠搶先全世界首先上映,想必有常在上網的人應該都已經知道了。台灣人其實非常愛看電影,在世界上台灣的票房是很具有指標性的,雖然台灣是個小國家但其實票房長都排到全世界前10幾名呢!


MV5BMTU3NjU0OTUxNl5BMl5BanBnXkFtZTgwODIwMjQ0NTE@._V1__SX1853_SY895_  
鷹眼你的姿勢....


在這次的電影中不但有許多的舊面孔出現,也有大量的新面孔出現,如快銀Quicksilver (由亞倫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緋紅巫女Scarlet Witch(由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以及幻視Vision(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等等角色。

本次《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有許多與漫畫分歧的地方,首先最大的不同就是快銀與緋紅巫女的部分,由於X戰警的版權利署於福斯,因此這兩位難兄難弟的生世就有了大大的改變。

另外一個很大不同就是奧創Ultron(由詹姆斯·史派德James Spader)及幻視的來源,奧創在漫畫中是由蟻人所製造出來的,而幻視則是從初代霹靂火改造而成的生化人,而後成為奧創的手下。


MV5BMTU2MTgyNjQxM15BMl5BanBnXkFtZTgwMzIwMjQ0NTE@._V1__SX1853_SY843_


不過在電影中,導演喬斯‧溫登Joss Whedon做了不少改變,顧慮到蟻人不適合現在就出現的狀況,他覺得已經有了兩名科學家的復仇者團隊,如果此時又突然加入了蟻人似乎不太合乎邏輯。

因此導演將奧創改為是史塔克所創造的。關於蟻人的分歧也是讓《蟻人 Ant-Man》的前任導演艾德格‧萊特Edgar Wright離開的原因。


MV5BMTQ4MTAzNDUxOF5BMl5BanBnXkFtZTgwMjM2NzYzMjE@._V1__SX1853_SY895_  

在本集之中內容的豐富度上比起第一集多了許多,不過其實內容上也是有許多重複使用的元素。譬如中間一定會有內隙問題、壞人會去操弄科學家、最後大戰與敵軍大抗之時,還要同時對抗另一個大麻煩等等。

從電影中可以看到生為哥哥的快銀非常保護妹妹緋紅女巫,兩個角色在電影中的表現也非常鮮明。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內容忠除了與鷹眼以外的復仇者聯盟成員有的互動都少了些。


MV5BOTAzNjg3NDI4N15BMl5BanBnXkFtZTgwMDcwMDcyNTE@._V1__SX1853_SY843_   

而這次另外一個受人注目的角色互動就是黑寡婦與浩克之戀了,兩個角色之間的關係其實很明顯也很彆扭。個人還挺喜歡藉由與黑寡婦之間的感情而帶出浩克心中的掙扎。


MV5BMTU5NjMzMzU3OV5BMl5BanBnXkFtZTgwMDg3MjQ0NDE@._V1__SX1853_SY843_  

個人覺得本集浩克是一個很大的看點,首先因為與黑寡婦的感情而讓人覺得浩克好像比較有人性、比較不失控了。但是卻又發生了他在城市與鋼鐵人對打的事件。

再來認定自己是一個怪獸的陰影,讓他完全無法給黑寡婦任何承諾。種種的因素堆疊起了班納心中的憂慮。


MV5BMjAzMTc2MzI5NF5BMl5BanBnXkFtZTgwMjMwMjQ0NTE@._V1__SX1853_SY843_  

而在本次極為重要東尼史塔克,他所開創奧創是為了導向世界和平,卻招來了極大災難。在事後奧創事情暴露、或者事之後的紛爭,其實都不難看出即將開始的「內戰」的影子

綜觀特效、劇情豐富度、角色魅力、打鬥爽度或歡樂程度,本次都勝過首部的《復仇者聯盟》許多。這次有很多喬段都看得出來是在為之後的許多電影在布局,如《復仇者聯盟3》、《美國隊長:內戰》、《黑豹》等等。但也許是因為太多後續鋪成的感覺,看完後有種沒有真的看完了一部電影的感覺。


MV5BMTc2NTk0Nzk1Ml5BMl5BanBnXkFtZTgwNTIwMjQ0NTE@._V1__SX1853_SY843_


電影結構也因為每個角色都是主角,每個角色都想好好敘述一番,導致整部電影其實不好分出出主線與次要。當然《復仇者聯盟》裡大量的英雄是一大賣點,但要如何調理所有人的戲份是一大難題。畢竟電影與影集不同,沒有如此長的時間限能夠慢慢鋪成作梗。

最後附帶本次我最喜歡的演員伊莉莎白歐森的幕後特輯,個人覺得他的能力是所有角色裡最抽象的,但她的魔法扭手指演的和一般大家所預想的能量型超能力角色有很大的區別呢!


 伊莉莎白歐森的幕後特輯




MV5BMjMzMTEwMDg3MV5BMl5BanBnXkFtZTgwOTc2NjI4NDE@._V1__SX1853_SY843_  

MV5BMTg4MTcyMTU5OF5BMl5BanBnXkFtZTgwMzY3NjI4NDE@._V1__SX1853_SY843_

 MV5BMjA2NjI1ODIyMV5BMl5BanBnXkFtZTgwMTk0MDM2NDE@._V1__SX1853_SY843_

 MV5BMjEyNzc5Njc0OF5BMl5BanBnXkFtZTgwNzA3NzU2NDE@._V1__SX1853_SY843_

 MV5BMTc0NjA0NjU1Ml5BMl5BanBnXkFtZTgwNjg0MDM2NDE@._V1__SX1853_SY843_

 MV5BMTkzMjY0NzA4OV5BMl5BanBnXkFtZTgwMDYyMDE2NDE@._V1__SX1853_SY843_

 MV5BMTQ4MDY3MzAxM15BMl5BanBnXkFtZTgwNTA0NzY2NDE@._V1__SX1853_SY843_

 MV5BMTU5NjEzNjYzOV5BMl5BanBnXkFtZTgwMzk0MDM2NDE@._V1__SX1853_SY843_

 MV5BMzIxODgwNTQyMF5BMl5BanBnXkFtZTgwNTg0MTI2NDE@._V1__SX1853_SY843_

 MV5BMTg2Njc3OTI2N15BMl5BanBnXkFtZTgwNzA4MDc4NDE@._V1__SX1853_SY843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