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後聊聊 X 金牌特務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MV5BMTkxMjgwMDM4Ml5BMl5BanBnXkFtZTgwMTk3NTIwNDE@._V1__SX1853_SY845_  


    今年過年期間的強檔電影《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改編自漫畫《The Secret Service》。由曾經導過《X戰警:第一戰》(X-Men: First Class)和《特攻聯盟》(Kick-Ass)馬修沃恩 (Matthew Vaughn)執導


MV5BNTE4MTM0ODQ4NV5BMl5BanBnXkFtZTgwOTY5OTQ5MzE@._V1._CR38,9,2924,1212__SX1853_SY845_ 


    如果有看過第一戰和第一集特工聯盟的朋友,應該也都會知道馬修導演的作品都有著精彩的動作場面、還有令人驚奇的片段。在本次《金牌特務》也有許多精彩而誇張動作場面、例如預告片裡就能看到的哈利哈特Harry Hart教堂打鬥片段、以及最後主角伊格西Eggsy與葛希兒Gazelle的打鬥場面等等。


kingsman-blades  


    雖然有些小瑕疵,但個人很喜歡這次《金牌特務》的劇情。劇情並不複雜,簡單易懂而精采,不會有太多時間在解釋什麼艱澀難懂的專有名詞,卻依然聽不懂那是什麼的科學。

    雖然我說簡單,但是並不代表他的劇情走向也是易如反掌的好猜測,在片中也是有著會讓你掉下下巴的驚訝點。


MV5BMTQzNDkzMTk0OF5BMl5BanBnXkFtZTgwMDU0NjMzMjE@._V1__SX1853_SY845_    


    而同時這部片也不會像是007那般讓人看得如此沉重,而是較為卡漫詼諧的特務片

    譬如說見血即吐的里奇蒙‧范倫坦和超愛殺人的葛希兒這對有趣的反派組合,以及是主角伊格西本身(?)

    馬修導演也很大膽的讓電影中出現了酷似歐巴馬的角色來考考大家的眼力。當然還有著許許多多會讓你看著螢幕捧腹大笑的部分,以及007等經典電影的致敬橋段,就等著大家進戲院去發掘囉!


1424078798-image-o   


    在角色方面想必大家都對腳上裝著雙刀的葛西兒(蘇菲亞‧波提拉Sofia Boutella所飾)有著很深的記憶力。不但有著美艷的外表,還有雙致命的雙腿,在海報上所看見的那兩條,就是她的腳喔。


MV5BMjI1NjA3NzMxMF5BMl5BanBnXkFtZTgwODc2NTA5MTE@._V1._CR37,10,2905,1943__SX1853_SY845_   


    哈利哈特(柯林·佛斯Colin Firth所飾)可說是片中一大重要角色,他帶著伊格西走出埋沒自己的困境之中。他的紳士態度配上超強特務武器「雨傘」讓他一出場就帥氣度報表,「禮儀成就不凡的人」也是從他口中說出本片最經典的一句台詞阿。


MV5BMjAyMDU5OTkwMl5BMl5BanBnXkFtZTgwNjg2NTA5MTE@._V1._CR33,6,2904,1951__SX1853_SY845_ 


    最後本片的主角伊格西(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所飾)其實就如同現在許多的青少年一樣,處在一個困惑的時期當中。有著雄心壯志,卻抱怨著天時地利而毫無選擇無所發揮。

    但就如同哈利哈特所告訴伊格西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就算是出生再卑微也會有機會改變。也許不會像《朱比特崛起Jupiter Ascending》裡的朱比特Jupiter一樣麻雀變鳳凰,但是你能像伊格西一樣靠自己的選擇而改變。


MV5BMTY4MjIzNzE1N15BMl5BanBnXkFtZTgwMzkzMjQ1MzE@._V1__SX1853_SY845_  

MV5BNjQxMjU3MDkxMF5BMl5BanBnXkFtZTgwMTkzMjQ1MzE@._V1__SX1853_SY895_  

MV5BMzgyOTI4NzYxM15BMl5BanBnXkFtZTgwMjkzMjQ1MzE@._V1__SX1853_SY845_  

MV5BMTUzODYxNzE3Nl5BMl5BanBnXkFtZTgwNDkzMjQ1MzE@._V1__SX1853_SY845_  

MV5BMTc0ODA4OTU2OF5BMl5BanBnXkFtZTgwMzc3MDQ4MTE@._V1__SX1853_SY845_  



留言

  1. JB那張海報真的很突兀很好笑 XDDD


    版主回覆:(04/08/2015 03:30:56 AM)

    JB的海報超Q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