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後聊聊 X 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 諾蘭親手帶領探索愛與宇宙的無涯

MV5BMjIxNTU4MzY4MF5BMl5BanBnXkFtZTgwMzM4ODI3MjE@._V1__SX1853_SY845_  


    主打以70mm IMAX拍成的《星際效應(Interstellar)已於11/7日上映了。如果想一睹何謂70mm IMAX的精彩,請務必選擇「美麗華大直影城」觀看。為什麼呢?因為亞洲唯二的70mm IMAX膠捲,其中一個就是在美麗華放映。


10562473_10152802627876950_7841494428302346542_o   美麗華是台灣唯一一個 70釐米放映地點喔~!


    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作品從《全面啟動》、《黑暗騎士》三部曲等等經典作品,就能得知這部電影絕對值得期待。

    比起前幾部電影,個人覺得這次步調稍微緩和些。以《黑暗騎士》來說,環節與環節中扣得非常緊,可能你一不小心就會不知道現在怎麼了,是怎麼導致的。比較不理解,或思考沒辦法跟得上的朋友,可能就比較難以抓住這部電影。


MV5BMzAzMDczMTM4MV5BMl5BanBnXkFtZTgwMTU0Mjk3MjE@._V1__SX1853_SY845_  

    而這次會有較多的解釋及時間讓你理解現況及前後關係。那關於相對論及許多黑洞理論等等的,是不是需要先做功課呢?

       個人覺得,不用。諾蘭在電影中為觀眾婉娩道來相對論。就算你不理解理論,但你也能略知電影裡所需的段落。所以就沒有先做作業,也不用怕會看不太懂。


MV5BMTc0MjI0NzI0MV5BMl5BanBnXkFtZTgwMjIyODgxMzE@._V1__SX1853_SY845_ 

    看完後最直接令我直接聯想到的就是 艾方索‧柯朗所執導的《地心引力(Gravity)》。《地心引力》讓你體驗在廣大太空的恐懼與美麗;《星際效應》則是拉著你探訪於宇宙之間,感受宇宙的神秘與無垠。

     《地心引力》會讓你跟著珊卓布拉可緊張的喘息;《星際效應》讓則會讓你在電影院裡屏息。


 4839    1385905169-2556838091


    這次劇本由諾蘭兄弟攜手合作完成,克里斯多福諾蘭與強納森·諾蘭(Jonathan Nolan)合作完成。

      這部電影是近來諾蘭描敘最多感情的電影,主角由於為了拯救女兒這世代之人,不得已離開她女兒前往宇宙。由於黑洞的影響,他們在外太空一小時等於地球的七年,他們被迫與時間賽跑,在人性與親情中做抉擇。

    諾蘭大導本來就很善於在片中構築人性與情感的部分。不過這部片會更觸及你的心。人性部分,當然沒有《黑暗騎士》三部曲那般駭人與虐心,但也足夠你一嘗人性滋味。


MV5BMzQ5ODE2MzEwM15BMl5BanBnXkFtZTgwMTMyODgxMzE@._V1__SX1853_SY845_


    而情感部分絕對是讓你需要帶一包衛生紙進戲院的,對於愛的執著、期盼與付出,不但可以從演員中一絲絲的精細表現中體會,同時也會將你心中曾有的感受再度挖出。面對愛而不得不做出的決定、明明自己都不相信卻還祈禱的奇蹟等等,都是你在戲院中會讓你情緒翻騰的橋段。

    這部片裡的情感,就像是父親的懷抱,堅強、掛著面子,卻滿溢出的關愛與感受。而潔西卡雀斯坦(Jessica Chastain),在見到諾蘭的女兒芙羅拉(Flora)後意識到《星際效應》是諾蘭寫給她女兒的一封信


MV5BODg1Njg1ODQ2Ml5BMl5BanBnXkFtZTgwODEyODgxMzE@._V1__SX1853_SY845_


   而最後不得不提及他的配樂,配樂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運用外太空的寂靜,讓你在震撼緊張的環節裡,還能清楚感受到自己心跳及附近觀眾的驚嘆。厲害的是,他的手法不但沒有打斷你在戲裡的情緒,反而還讓戲院現場的環境更加把你推入戲中的緊張環節。


MV5BMzE3MTM0MTc3Ml5BMl5BanBnXkFtZTgwMDIyODgxMzE@._V1__SX1853_SY845_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old age should burn and rave at close of day.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


1385905169-2556838091

MV5BNDM2NDMxMjY3OF5BMl5BanBnXkFtZTgwMzAxMTQ3MjE@._V1__SX1853_SY845_

MV5BMTc1NTM2ODQxM15BMl5BanBnXkFtZTgwOTc1NTM3MjE@._V1__SX1853_SY845_

MV5BNDYzODY0NDcxNF5BMl5BanBnXkFtZTgwNTAzOTQ3MTE@._V1__SX1853_SY845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