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後聊聊 X 怪怪箱 The BoxTrolls 人轉不了就把山給轉過來吧!

MV5BMTQxODA5MDkyNV5BMl5BanBnXkFtZTgwMDMyNjkzMjE@._V1__SX1853_SY895_  


0600.0510.photo_.jleonhardt.0002 


    萊卡動畫工作室歷來以細膩的3D定格動畫聞名。

    過去的《第十四道門》(Coraline)及《派拉諾曼:靈動小子》(ParaNorman)兩部作品都是定格動畫也入圍過奧斯卡動畫獎。由此就能知道他們實力不可小覷。


MV5BMzQxNjM5NzkxNV5BMl5BanBnXkFtZTcwMzg5NDMwMg@@._V1__SX1853_SY845_  


   在談本篇重點《怪怪箱》(The BoxTrolls)前,我想先和大家介紹一下《第十四道門》這部作品,意料之外地居然好像很多人不知道這部電影。


MV5BMTQyNTg4NTEwMV5BMl5BanBnXkFtZTcwNzI2MTAzMg@@._V1__SX1853_SY845_  


   《第十四道門》的主角卡洛琳(Coraline)與他父母搬到一個偏遠小鎮後,由於父母忙著工作沒空理他,他只好自己到處冒險。

    她意外發現家中祕密般的第十四道不為人知之門,通往了另一個世界。這個世界一切看似美好,有關心她的爸媽,有美麗的花園,有趣的鄰居。唯一奇怪的地方,就是他們的眼睛都是鈕釦。

    然而在美好的事物背後,卻隱藏著可怕的秘密


MV5BNTUxODgzMjM0N15BMl5BanBnXkFtZTcwMjY3NDgxNw@@._V1__SX1853_SY845_  


    這部2009年的作品,以她懸疑可怕的劇情、細膩的場景及人物、還有一秒就需24張的費工技術博得滿堂彩。沒有看過的朋友們,有機會可以來看看這部電影,和卡洛琳一起在怪誕美麗的世界裡找尋真相。


MV5BMTQ5MjgwOTAyOV5BMl5BanBnXkFtZTgwNzM0ODMzMjE@._V1__SX1853_SY895_


    回到主角《怪怪箱》身上,首先先講他這次的技術。過去定格動畫總被說人物表情無法製作的購細膩,這次萊卡工作室就已3D列印的技術,將人物表情先以3D製好,在逐個印出達到更多元的表情元素。


MV5BNTMxOTk2NDI1MF5BMl5BanBnXkFtZTgwODM0ODMzMjE@._V1__SX1853_SY845_


    但有了3D列印技術不代表著他們就有偷懶,你能看見裡面的場景、服裝都是他們親手慢慢製作而成的,與過去兩部作品,你能看到場景更是細膩、人物角色更是多元而豐富。

    這絕對是花費多少心力與時間才能完成的,有做過定格動畫的人一定會更驚嘆,這是個多麼複雜的工程壓。((小的在這裡一拜


MV5BNTc2MDM3NzQ1MF5BMl5BanBnXkFtZTgwNTM0ODMzMjE@._V1__SX1853_SY845_


    在劇情上,萊卡動畫工作室歷來的作品都有些暗喻與諷刺在其中。從一開始的白帽子到可怕的壞蛋史納屈,你可以一路看出他對社會的諷刺與無奈。

    有些人認為這部片有些內容,感覺好像不太適合給孩子們看。但我覺得這部片就是要讓大人小孩一起觀看的,大人看出背後的諷刺,但小孩子們看得是對於異己的包容,和面對問題的重要。


The-Boxtrolls-Characters-Featurette-4  


    本片成功另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配音,這次的配音找來班金斯利(Ben Kingsley)、賽門佩吉(Simon Pegg)、艾兒芬妮(Elle Fanning)等等強力卡司。

    其中最令人驚嘆的就是為反派史納屈配音的──班金斯利。他不但讓這個角色聲音上活靈活現,也讓他更具可怕的感覺。無論是角色造型、劇情、聲音,史納屈都是本片極為重要的角色。


MV5BMjkxNDIzNzI0MV5BMl5BanBnXkFtZTgwOTM0ODMzMjE@._V1__SX1853_SY845_   

    《怪怪箱》在劇情、手法及美術上都下足了功夫,想必在這次奧斯卡獎也會是個不容小覷的角色。如果想在假日看不闔家觀賞的電影,或歡樂又有寓意的故事,那這部片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The-BoxtrollsMV5BMTcxNTAxMzY4MF5BMl5BanBnXkFtZTgwNzQ0NzMyMjE@._V1__SX1853_SY845_boxtrolls_ver7MV5BMTQ1NzA0MTQ0M15BMl5BanBnXkFtZTgwMDU0NzMyMjE@._V1__SX1853_SY845_MV5BMTQ1Njk3OTYxNl5BMl5BanBnXkFtZTgwOTQ0NzMyMjE@._V1__SX1853_SY845_  

留言

  1. 我覺得這部劇情跟派拉諾曼有相似的地方,多數人是盲目的。


    版主回覆:(12/05/2014 07:33:14 PM)

    其實這部當初看時~~我也覺得有著靈動小子的影子在裡面
    這兩部電影也是對現實社會有一拖拉庫諷刺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