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後聊聊 X 飢餓遊戲:星火燎原 Hunger Game :Hunger Game 是敵是友 復仇之火不滅

4759  

286192_599450953404893_1254989081_o.jpg  


    《飢餓遊戲:星火燎原》(The Hunger Game: Catching Fire)這次由執導過《我是傳奇》、《大象的眼淚》等作的法蘭西斯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導演接手。比起上次蓋瑞羅斯(Gary Ross),我更喜歡這次法蘭西斯導演的手法。一樣都交代出了許多細節,不過只特別強調重要的部分,並使用更簡潔有力的方式來呈現。

    譬如凱妮絲和蓋爾的關係、施惠國面臨的狀況以及都城與較偏遠區域的貧富差距等等。都相較於原故事改以更明確的方式展現。

    而在貢品的部分更能感受到這點。相較於上集各個貢品都明確的展示出來,這集只集中焦點於較為重要的貢品。雖然其實本集的貢品都比第一集更有來頭且重要。但畢竟都是沒幾場戲就要領便當的人,如此的方法不但可以節省時間,也可以讓觀眾不會為了這24個貢品記得滿頭亂。

    不過也許是需要表現的細節過多,整部片還是稍微稍嫌攏長了些。


MV5BMTg3OTI1NzExOF5BMl5BanBnXkFtZTcwMTEwODU5OA@@._V1__SX1853_SY844_   


    「記住誰是真正的敵人(Remember who the real enemy is)」真的是這部電影最具代表性的一句台詞。在本片中,有許多細節會令人搞混這人到底是值得信賴的夥伴,還是為了欺騙凱妮絲而偽裝的。

    也因此在片中可能會有使你感到疑惑的部分,不過到了最後就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OS「原來是這樣呀!」的感覺。


  MV5BMTQxMzUwNTM0NV5BMl5BanBnXkFtZTcwMTcxNTA0OQ@@._V1__SX1853_SY894_  

    這部片的格局比上次還來得大氣許多,看完也會令你更期待未來兩年的第三集上下,至少我與我的朋友們都是這麼認為的。

    如果你沒看過書的話,那這部片對你來說絕對是高潮迭起,充滿令你驚訝的片段。

    如果你沒有看過第一集,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第二集都有大致的帶到第一集的內容,可以推敲出來不至於會看不懂。不過如果你完全不知道飢餓遊戲是什麼的話,那最好還是稍微做個功課再去看喔!
  

 906538_653315641351757_1978316466_o.jpg   


   各個演員的功力都無庸置疑的,讓這部片提升了一個Level。這集的安排,可以了解各個角色之間的關係。而演員們更把這些微妙的心境橋段詮釋的極佳。

   你可以明確的知道凱妮絲家,她的母親及妹妹小櫻的變化、凱妮絲對蓋爾及比德的感情等等。


980981_698231350193519_1140490842_o.jpg  
有了艾菲這個角色  使得凱妮絲和比得格外值得憐惜


    其中我特別喜歡菲艾這角色的詮釋,你能看得出她跟其餘的人都不一樣,是個徹底的奢華都城名人。但不同的是,她與凱妮絲他們有著緊密的關係。

    對於他們的參賽感到不捨;想幫助他們卻總是感覺幫不上忙;因為不同的出身而有著不同的想法。這都是在電影中,可以體會到菲艾這角色的辛酸。

    不過相較於前集,可以明顯的感覺出來,她從一個似乎是多餘的角色,變成是體貼大家的存在。

    隨著劇情,跟著凱妮絲的角度,你也能藉此更了解凱妮絲這角色的心境與個性。相信各位也會跟我一樣,為此越來越喜歡凱妮絲的!!


1421135_802999459716707_1144435134_o.jpg
吉娜瑪隆Jena Malone所飾演的喬安娜也是我極為喜愛的角色之一


1084918_723744674308853_1298512266_o.jpg
  飾演芬尼克的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為了本戲苦練身材     就是怕配不上飢餓遊戲第一帥哥的名號


1266649_763367677013219_591570399_o.jpg
和芬尼克同為第四區的梅格絲無論是在書裡或電影  都是我最惋惜的角色


MV5BMjI0NTUzOTY4OV5BMl5BanBnXkFtZTgwOTE1OTM1MDE@._V1__SX1853_SY844_  

    順帶一提,有些人曾跟我說過覺得喬許(Josh Hutcherson)演出比德並不適合。覺得他相貌不夠亮眼,身高也是頗大的問題。我一開始也有點覺得他不適任,不過看過後才發現,其實他就是最適合飾演比德的人選呀!

    他一臉氣質小生的模樣,有氣質氣度的表現,是十分能夠帶給眾人好感。而他不過於搶眼,也因此不會搶掉凱妮絲的光環。在戲中的表現也把比德的情感與處境表達得恰到好處。

    身高真的不是最大重點呀!!你看演哈利波特的丹尼爾也不是不夠高,還不是如此成功嗎?


286192_599450953404893_1254989081_o.jpg

1071464_728486937167960_1071805768_o.jpg  
片中有許多超好看的服裝  各方面的美術設計也都十分引人入勝



    在片中還有一件事是令我想大大在賞的,就是他各種美術設定。建築的方面不用多說,大家都看得出來他的精美及獨特。在列車裡華麗的裝飾、貢品訓練場的現代風格等等。

    而最棒的就是,她的服裝設計。喬安娜的服裝、出場的在站馬上的服裝、以及在介紹上令所有人拍手叫好的禮服。

    有許多朋友雖然不大喜歡這類電影,不過還是會被飢餓遊戲的各種美術設定吸引而前去觀看喔。

    總而言之,《飢餓遊戲:星火燎原》是部不會讓你失望的作品,不過整部片長達2小時半,所以記得少喝點飲料以免中途上廁所錯過細節啦。


1410664_782172985132688_381215801_o.jpg
  

1399117_798833033466683_1243292445_o.jpg


hunger-games-catching-fire-3.png

留言

  1. 梅格絲梅格絲梅格絲梅格絲梅格絲梅格絲梅格絲梅格絲梅格絲!!!!!!!!!!( ´•̥̥̥ω•̥̥̥` )
    想到他就想哭啦 !!!!!!!!!!!!!
    想到我都還沒去看就想哭啦 !!!!!!!!!!!!!
    想到奶油小生就覺得很好笑啦 (ノ>ω<)ノ
    個人評價給個9.9嘛~ 難道有美中不足嗎(。A。)
    一想到珍妮浮剪那個 快把導言氣個半死就覺得很好笑d(d'∀')

    饑餓遊戲的美術團隊太強大了ξ( ✿>◡❛)
    p.s 你什麼時候要搞個大頭貼呢?! xD


    版主回覆:(12/14/2013 10:33:03 AM)

    所以你看過小說壓XD
    梅格絲真的超令人不捨的
    個人評價給到9.9要絕世神電影的等級了吧!!!
    而且這分數也太私心了!!!!
    我超愛他們的美術團隊~~!

    回覆刪除
  2. 大大你好
    我也是飢餓遊戲的Fans
    不過我也是最近才看了小說然後才看電影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男主角Josh
    如果我是凱妮絲想都不想 立馬選男主
    然後身高甚麼的? 用拍攝技巧解決掉
    而且不得不提導演
    轉了之後
    我感覺看得很舒服
    反而一用的那個手提式拍法令人看很晃

    最後我想感謝大大
    我一開始是被你這篇文吸引起來
    然後看到其他文章
    認為大大寫得很中肯
    希望大大有更多的作品出來


    版主回覆:(03/04/2014 01:00:48 AM)

    換了導演之後真的有了很大的轉變!!
    期待今年的第三集呢!
    真想趕快知道他會如何呈現

    感謝你的支持!!
    我會再繼續多寫些影評的!!>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