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後聊聊 X 總鋪師(Zone Pro Site) 進電影院記得帶食物 不然會餓!!

1073794_270792059725425_153774174_o


   要說【總鋪師】是今夏最強片之一一點也不為過,從8/16號上映後到現在過了一個月依舊穩坐冠軍寶座。這部本土喜劇片,真的是能讓人從頭笑到尾,從片頭就開始失控。個人一度和夏宇喬的笑聲同步嚇到了旁邊的人((汗顏


49894
跳舞很自HIGH的膨風嫂 


   整部戲的角色繁多,細節也不少。有時一不小心漏了一下段,接下來可能就會看得不停冒問號了。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十分鮮明,就算是小人物也都也屬於自己發光發熱的時候。從虎鼻師的印傭,到來請求辦桌的婆婆,每個都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1269339_291919607612670_1756203526_o
整片最重要的角色月霞((!?

  
   戲裡成功的推銷了台灣的辦桌文化,辦桌是台灣人不可或缺的重要文化記憶,結婚、尾牙、選舉、廟會等等,都脫離不了辦桌文化。辦桌文化也被列為台灣十二大型慶典活動之一。

    2009年的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典禮,就是以辦桌的方式開了300桌,讓全世界共襄盛舉體驗台灣的辦桌文化,由此可知這對台灣是多麼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之一。


49673  


   戲裡場景也都是濃濃的古早味,從南拍到北。你能看到整片農田的美麗,也可以看到台灣習俗常見的電子花車。這部電影也呈現了台灣互助情感,女主角小婉的成功,受到不少人不求回報的力挺相助,才能走到最後辦桌大賽總決賽。把國外人對台灣大大讚賞的草根情感都表現了出來。

                                    49676
 個人覺得這幕把電子花車表現得超級漂亮


   戲裡的道道美食也都會讓人食指大動,在電影裡不但有像藕香藥泥和無怨無悔等創新菜色,也有炒鱔魚、番茄炒蛋、菜尾湯這些聽了就令人想吃古早菜色。所以記得看這部片,一定要帶食物不然真的會餓,我看到一半超想吃炒米粉的。


 1175434_293885887416042_709909986_n  
電影中小婉拿來初賽的拼盤


   最後不得不提到這位,打造出台灣味十足電影的導演陳玉勳!你以為你不知道他嗎?你以為這是你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嗎?如果你這麼想你就大錯特錯了。1994年的【熱帶魚】是不少人心中的熱愛電影(個人那年才剛出身,目前還沒看過)。之後他因當時這類影片不夠受歡迎而轉戰廣告界。在我們小時候,那些蠻牛、金都念慈庵枇杷潤喉糖、張君雅小妹妹泡麵系列廣告,都是他知名的作品。 

   有沒有一種『喔!原來是他呀!』的OS冒出來壓。他的作品都有些獨到的搞怪風格,這大概也是他成功的一大原因。


49670  
1376921137-4120850485  



    如果很喜歡這部電影已經衝破2億票房的【總鋪師】,那就趕快祈禱吧!因為導演可是說過,如果在台票房破3億就會考慮拍攝前傳呢。電影中的主題曲和插曲也都很有特色,以下附帶連結↓

【總鋪師】電影主題曲  糯米糰 - 《三八阿花吹喇叭》 



美秀姐唱的《金罵沒ㄤ》,美秀姐真的太可愛了XD

留言